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境外学历认证纳入国家诚信体系

2018年02月07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今年起,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实施全新的留学生认证规定。此次推出《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办法》将学历认证纳入国家诚信体系,对学生学历进行监督、管理以及对失信行为(假学历)的打击,肯定会增加留学生学位的含金量。若申请人提供虚假申请材料或谎报学历,将直接被撤销认证结果,并且向社会公示,纳入黑名单。

由于不同国家的教育体系、学位制度、教育制度及学历框架体系均存在差异,导致一些用人单位难以分辨留学生所持学位相当于国内的什么水平。此外,不同国家的学位制度也不一样,例如法国有工程师文凭,而工程师在我国是个职称,容易混淆。目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经与部分热门留学国家建立了文凭证书的快捷核查通道,并且对125个留学目的地国家和地区进行分类管理。包括如澳洲、新西兰、英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的大部分院校,其文凭认证都将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

(责编:韩亚召(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