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全国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无锡举行

2018年02月03日16: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2月3日电 (记者赵永新)全国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推进会今天在无锡太湖学院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在讲话中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民办教育事业的领导,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现场。赵永新摄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无锡太湖学院承办,江苏省民办教育协会和无锡市民办教育协会协办。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连宁、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张东刚、全国民办教育学会会长王佐书、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无锡市市长汪泉等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全国的部分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尧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教育思想,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坚定政治方向,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服务政治大局,灵活开展学习教育,让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焕发生机活力。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发言。赵永新摄

据汪泉市长介绍,多年来无锡大力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坚持把民办教育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有力促进了民办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党的十九大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无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教育优先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同时,将充分借鉴各地发展民办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强化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努力推动无锡民办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季平,无锡太湖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金秋萍,精英集团副总裁贾利民,锦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党委副书记、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俊良,金网国际教育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施隆光,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党总支第一副书记刘丽君,柳州市小红帽幼教集团党支部书记杨法忠等做交流发言。

在今天举行的大会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宣布成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委员会,并发出五点倡议。

设立在无锡太湖学院的全国民学校党建研究中心,也在会上揭牌。

据了解,无锡太湖学院创办16年来,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大力实施党建“四大工程”,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目前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下设10个党总支、56个党支部,拥有党员802人,其中教工党员399人、学生党员403人。近年来,该学院先后荣获“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等。据悉,无锡太湖学院师生规模已由最初的500人扩大到20000人,招生分数线连续多年居全省同类高校第一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8%。 

(责编:袁勃、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