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北京联合大学送文化进社区 打造迎春文化

2018年02月02日18:11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1月31日上午,北京“麦子店迎春文化雅集”系列公益活动在朝阳区麦子店社区文化中心开幕。北京联合大学这次开展的文化进社区活动,旨在弘扬中华美德,完善家庭教育,倡导和谐社会新风尚。

此次迎春文化雅集活动为期3天,从2018年1月31日至2月2日,中华武术文化学者胡晓飞、茶文化学者杨多杰、民乐专家黄淑梅、香文化专家陈荟伊等知名专家学者应邀走进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社区,做了精彩讲座和展示。本次活动意在继承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宣传中华传统美德、提升社区居民自身素质、建设良好家风、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这是我们和北京联合大学共建的‘麦子店社区治理研究基地’丰富的研究内容和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之一。”在当天上午,北京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燕梅向千龙网记者表示,通过这些多彩的文化进社区活动,创造了首都高校专家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模式,这对促进社区文化建设非常有价值。“这样的活动特别好,对于我们社区家风、家训、家教、家史建设也有很大的促进。”

北京联合大学麦子店社区治理研究基地的研究专家杨积堂教授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次文化雅集活动是麦子店社区治理研究基地在社区文化建设方面的有益尝试,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社区文化建设,为幸福家园建设提升文化内涵。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这次文化进社区活动,由北京麦子店街道办事处、北京联合大学麦子店社区治理研究基地等单位共同主办。该项活动是依托北京市朝阳区科委立项的“传统文化进社区与家风建设”“麦子店社区党政群共商共治示范平台”等协同创新项目,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打造和谐社区、活力社区及文化社区,为社区文化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提供精神支持。(记者 于振华)

(责编:虞韫菡(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