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书路计划”覆盖百所乡村学校

2018年02月0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书路计划”覆盖百所乡村学校

截至1月2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亚马逊中国共同发起的创新公益项目“书路计划”受益的乡村小学达到110所,覆盖了包括贵州、云南、四川等8个省份,数万名乡村学生从中获益。

据调查,中西部贫困地区高达74%的乡村孩子1年阅读的课外读物不足10本,更有超过36%的孩子1年只读了不到3本书。超过71%的乡村家庭藏书不足10本,一本课外读物都没有的孩子占比接近20%。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表示:“‘扶智’不仅是中国目前扶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书路计划’的核心理念。”

“书路计划”目前已获得北汽集团、莱蒙基金等多家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同时得到了浙江数媒等出版社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每一所Kindle电子图书馆都会配备50台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以及由出版社合作伙伴捐赠的500余本适合儿童阅读的电子书。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实地走访,自2015年“书路计划”发起以来,被资助学校70%受访儿童表示Kindle电子图书馆提升了他们整体的阅读量。为鼓励更多孩子爱上阅读和写作,每年都会面向“书路计划”资助学校举行小学生征文活动,到2017年已经成功举办第三届,优秀作品编制成的合集电子书《书路童行》受到社会关注。

(记者 艳 梅)

(责编:蔡春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