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东城区全面启动中小学生冰雪运动系列活动

2018年01月25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今日上午,北京东城区中小学生冰雪运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馆-鸟巢启动。

活动以“畅享冰雪运动 助力北京冬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落实北京东城区青少年“健康˙成长2020”工程,全面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促进冬奥人才培养,助力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北京东城区部分中小学校的学生2000余名参加了仪式,并参与了现场拔河比赛、拉雪圈比赛、雪地足球赛、冰壶体验、奥运大讲堂等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上的体验活动 唐晨 摄

启动仪式上的体验活动 唐晨 摄

启动仪式上的体验活动 唐晨 摄

据了解,为落实市政府“努力扩大青少年冰雪运动覆盖面”的任务要求,北京东城教委建设了5块仿真冰场,实现东城区学生冰雪运动场地“零”的突破;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与北京市多家优质资源单位合作,拓展冰雪运动场所。

在启动仪式上,广渠门中学、景山学校、前门小学等7所学校获得了北京市冰雪特色学校的称号。(熊旭 吴晨)

(责编:吴晨(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