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音乐之夜”如何读懂幼儿音乐启蒙教育

2018年01月22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近日,“菲蓓尔音乐之夜”在京举办。来自教育、金融、时尚、音乐、商界、传媒等领域的嘉宾共同出席了以“音乐”为线索贯穿整场的活动。

活动当天由十几位孩子们合唱的《龙文》节目拉开了帷幕,考究的歌词,隽永的曲调,经过一群孩子们精彩的演绎,让现场观众感受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脉搏,也禁不住沉醉于音乐带来的优美意境之中。

据了解,音乐素质教育的普及最重要的条件就是“易得和便捷”。 “魔法乐理”课程将乐理知识的学习场景标准化,且教师培训简易方便,特别适合社区化推广。通过各地社区课堂的方式全新推出,课程强调对2.5-5岁幼儿期听力的培养,从训练孩子感知乐理出发,通过故事性的情节、20多个卡通角色扮演做浸入式训练,完成对孩子幼儿期音乐艺术的启蒙教育。对孩子音乐素养的养成,不是教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做一个听话的琴童,而是让孩子识别不同乐器、聆听不同声音,学会通过声音感知幸福。

品牌创始人马骏在现场讲到,“力量”二字既表达了她认为的“音乐是抵达个人内心的最直接路径”,“让孩子从小养成通过对音乐的感知而具有感知生活幸福感的能力,才是家长需要无比重视的使命和任务”两个重要观点。而“养育孩子更是一场马拉松,你需要有坚定的立场和目的,也需要有选择的智慧和能力”。(熊旭 蔡春容)

(责编:蔡春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