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 近800人角逐13个项目

2018年01月22日09: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昨日,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首都体育馆举办。本届运动会为期7天,项目包括冰上、雪上2个大项13个小项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市近800名中小学生参与到了竞赛活动当中。

冬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丁柏明 摄

开幕式上,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同志表示,希望各区、各学校要以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后转入“北京时间”为契机,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不断推动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各区、各学校要进一步丰富体育特色课程,不断满足学生健康成长的实际需求,为北京市学校体育工作打开新的局面;各区、各学校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观念,努力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增强他们的意志品质,为青少年学生养成终生体育锻炼习惯奠定基础。

开幕式上的冰上运动展示 吴晨 摄

开幕式上的冰上运动展示 吴晨 摄

开幕式上的冰上运动展示 吴晨 摄

开幕仪式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奥运冠军韩晓鹏、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温哥华冬奥会亚军佟健、速度滑冰世界冠军王北星、北京体育大学冰雪运动学院执行院长邱招义教授,以及芬兰队列滑学院培训专家、队列滑世界冠军劳拉(Laura Spiridovitsh)被聘为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专家顾问团成员。

据了解,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是北京市一项面向全体中小学生的以冰雪运动为主要竞赛项目的综合性赛事。通过运动会的举办,既是对近年来各区、各学校冰雪运动教学成果的集中检阅,也为北京市爱好冰雪运动的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熊旭 吴晨)

(责编:韩亚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