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通州:超9成教师参与教师素质提升计划 努力打造首都教育新高地

2018年01月19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昨日,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推进会在通州区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同志介绍了市教委《关于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统筹推进落实情况。重点介绍了2017年启动的20个项目进展情况:

一是统筹城乡师资配置,合理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通州区委将选拔优秀社会化教育人才作为年度改革项目,区政府将面向全国引进名教师、名校长作为折子工程项目。

二是强化教师专业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正式成立78个名校长(园长)、名教师工作室。实施了“新中高考背景下教学干部学科教学和学校治理应对”专题研修班,培训160余人次。支持通州区教师网络研修。

三是加大对学科教学的指导力度,提升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和水平。支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参加开放型教学实践活动,2017年通州区共有107位授课教师完成了383次活动,3023位选课教师完成了7001次活动。支持通州区中小学校聘请外教。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同志就持续落实好《支持计划》提出了四点具体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实施“支持计划”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升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找准教师素质提升新的增长点,提高政策支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创新资源的供给和教师研修方式,提高研修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四是要明确目标责任,切实保障《计划》有效实施。

他指出:2018年市教委还将积极协同各资源单位与通州区全体干部教师一起,进一步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全面深入总结分析2017年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通州教师的实际获得、存在主要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任务推进落实的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努力促进通州教师整体素质的快速提升,努力打造首都教育新高地。

据了解,通过《计划》的实施,通州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均有教师参与到素质提升计划中,直接参与、受益的干部教师7366人,占通州现有专任教师总数的九成以上。广大教师乐学、乐教,自身素质能力得到提升和加强,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实际获得。(熊旭 韩亚召)

(责编:韩亚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