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科大联手文华在线合作共建“数字化马院”

2018年01月17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昨日,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化教学科研管理平台开展深入长期合作。“数字化马院”建成后,将在强化生师互动、实践教学、新媒体新技术运用,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上探索出新的模式。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庆红(右)与文华在线总裁金善国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权良柱表示,“近年来,北科大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特别是积极探索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的工作模式。”近三年学校投入近360万元,依托马院,建设“思想理论信息全媒体传播平台”的实验室,完成了包括舆情监测系统、媒体资源管理体系、慕课制作系统、SPSS数据试验平台、马列文献资料库及人民舆情数据库、“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系统等在内的全媒体传播平台,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思政课改革创新之路。

文华在线总裁金善国介绍了公司在用信息化技术平台服务与全国马院和思政学科的经验体会。他表示,希望通过和北科大马院共建数字化马院,把马院的课堂课外、教学和科研都能够与数字化紧密结合在一起,让信息化技术更好地服务于马院建设,做到因材施教,提高学习效能。

据了解,该项目首期投入200万元,预计2018年6月将建成投入运营使用,将成为服务于北科大思政课教学、辐射北京乃至全国马院的思政课教学信息资源平台以及马院信息化管理综合平台。(熊旭 韩亚召)

(责编:韩亚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