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位高中生的2018心愿:考进年级前50名

杨  颖  云南衡水实验中学西山学校  高一学生
2018年01月1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017年7月暑假期间,杨颖在北京天安门前。
  杨沛芳摄

  在时光的长河中,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理想:有些人为了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有的人在冲向理想之巅的路上,改变了方向;很多人一开始为了梦想而忙,到后来却忙得忘记了梦想。而我不曾丢掉最初的梦想,因为我有目标。

  回望2017年,自己从一名初中生转变为一名高中生;第一次离家千里去求学;第一次住校;经历了人生中的重要选择——文理分科。展望2018,我想给自己订几个小目标,以期成为更好的自己:

  一是考进年级前50名。从初中升到高中,在各学科的学习上有了很大的改进,不再像从前一样,背一背就能考好。愿2018年,我更加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让成绩稳步提升,保持良好名次,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爱我关心我的人们。

  二是再经历一次有意义的旅行。2017年7月的北京之旅,将近15天的旅行,我游览了众多名胜古迹,欣赏了太多美景,品尝了N多美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以至于8月在填报升级到高中的学校时,我毅然选择了省城昆明的高中,因为我想拥有更广阔的平台和更多的机遇。希望2018年,我能再有一次有意义的旅行,拓宽自己的知识和见识。

  三是不忘初心。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自己将来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仁者医生,亲手拯救每一个面临危难的生命。诗人汪国真曾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愿2018年,我能不忘初心,牢记和坚持自己的梦想。拥有梦想只是一种智力,实现梦想更是一种能力。我坚信,经过不懈的努力,2018年的我会变得更好。

(责编:赵英梓、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