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黑龙江大学:冰雪文化融入课程

2018年01月02日09:43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大学学生在上“冰嬉”选修课。 唐云松 摄

本报讯(董捷 记者 曹曦)“‘冰嬉’通识选修课一经推出瞬间就被‘秒杀’。”近日,黑龙江大学开设的“冰嬉”选修课受到学生们热捧。

“冰嬉”亦称“冰戏”,包括走冰鞋、抢球、转龙射球、打滑挞等多种项目,清朝时期十分盛行。黑龙江大学“冰嬉”课程在该校满学研究院的支持和指导下,深入挖掘冰雪文化内涵,把传统冰雪文化融入到现代冰雪文化中,旨在进行一次高校传承弘扬中国冰上运动传统文化和创新开展冬奥会队列滑冰项目的实践。

黑龙江大学2017年浇灌冰场6000平方米,是周边面积最大、上冰最早、使用冰期最长的冰场,全天对外开放,为学生和周边滑冰爱好者提供服务。黑龙江大学2017年冬恢复传统冰雪运动、开展冰上趣味运动会,除了传统的比赛外,还开设了单脚支撑滑行、拨球过杆、冰球投准、绕杆滑行等趣味冰上活动。

(责编:韩亚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