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国际儒学联合会第十次普及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年12月29日09: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为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总结儒学普及经验,2017年12月24~25日,国际儒学联合会第十次儒学普及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学校、社区、书院、社团、企业、乡村、媒体等150余人与会研讨。

国际儒学联合会滕文生会长宣读了荣誉会长叶选平的书面致辞。致辞对十年来儒学普及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并着重指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对儒学和所有传统文化采取科学分析态度;坚持从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不同国情、不同社会实际出发,因时因地制宜,既相互联系又各有侧重、有所区别地安排和开展儒联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儒学研究、教育、传播工作;坚持按照和而不同、相互包容、平等相待、互学互鉴的精神,努力推进和加强世界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

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张践主任指出,儒联十年来共举办十次普及工作座谈会,开展了多种类型的普及、研究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未来要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在儒联具体指导下,将普及工作经验推向社会;发挥学术优势,为社会提供师资培训;继续探索实现体系内外结合的新途径;继续探索儒学国际传播方式,大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与会分“大学与书院”、“基础教育与家庭教育”、“农村 企业 社区 社团”三个小组展开讨论。解放军原装备学院副政委孙南京少将、海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张发、中山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萍、济宁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嘉庚、通州区教委副主任刘德杰、儒联普及委员会副主任王殿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赵法生、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李素菊、国防大学教授朱康有、北京大学副教授杨柳新、北京工商大学副教授姚洪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晶、七宝阁书院院长马一弘、通州运河书院院长王新宏、四海孔子书院院长冯哲、人民日报理论部编辑萧伟光、腾讯网传统文化组主编张顺平、东莞泰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良、丹阳传统文化学会理事长沈师源、仙源学校校长钟伟等同志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最后宣读了《弘扬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议书》。

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牛喜平主持了开幕式,荣誉顾问钱逊教授、副会长赵毅武先生、副理事长凌孜女士出席会议。

(责编:杨轩(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