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国高等教育舆情报告(2017)》正式出版

2017年12月26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传媒大学高教传播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研制,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保华教授担任主编的《 中国高等教育舆情报告(2017)》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据悉,该书于2017年5月被教育部社科司列入2017年全国高校主题出版选题名单。

据了解,《 中国高等教育舆情报告(2017)》一书采用大数据和舆情研究的方法,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对2016年度中国高等教育舆情发展进行了全景观展示。该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部分,主要包括:网络舆情宏观理论研究、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研究、突发事件舆情跨媒体传播研究、微信公众平台传播机制研究。第二部分为总报告,包括2016年高教舆情年度报告、2016年高教舆情十大热点事件、2016年重点高校舆情报告;第三部分为分报告,舆情热点数据和热点事件主要涵盖了高等教育的14个方面:高等教育政策、体制改革、高校管理、教师发展、大学生、学科专业、质量评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大学生就业、思想政治教育、高教反腐、国外教育。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书是继2015年、2016年之后中国传媒大学高教传播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的再次倾力研制,前两次研究成果出版后,同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邀请高教领域、舆论领域专家学者参加,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编:杨轩(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