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7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在京举办

2017年12月26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近日,“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暨‘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发布会”在京召开。专家指出,我国的心理服务2.0时代即将到来。

“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举行启动仪式

本次大会举行了“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启动仪式。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刘晓明表示,“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是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发起,众多媒体、科研高校、企业、专家、社会精英共同参与的大型公益工程。工程首先启动“心关爱·进百城校园行”和“心关爱·进百城社区行”、“心关爱·进百城” 公益工程之心理咨询基地项目。

专家谈心理健康服务现状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李晨玉表示,据《人民日报》刊发文章数据显示,我国仅有精神科医师22700人、心理治疗师5000余人,能够提供专业服务的心理咨询师3万多人,远远低于同等经济条件的其他国家平均水平。我国的心理健康服务正在成为刚性需求,我国应该有适合自己国情和国民心理状态的服务模式以及服务技术。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指出,心理行业是一个具有强大生命力的行业,发展潜力非常之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心理健康事业一定会加快破题,把心理健康当做一个很重要的人民健康和民族精神健康任务做好,推动社会进步。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执行主任孙啸海表示,心理服务2.0时代即将来临。他指出,心理服务2.0时代,是兼容的、开放的、形式多样的、可持续发展的、不断自我完善的、能满足社会大众海量需求的心理服务生态体系。

(熊旭 杨轩)

(责编:杨轩(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