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猎头报告发布:跳槽频率高易上黑名单

2017年12月25日08:3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猎头报告发布:跳槽频率高易上黑名单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随着电视剧《猎场》的热播,猎头这一“幕后”职业开始走进大众视野。最新发布的一份猎头行业报告披露了这个群体的更多细节,其中提到“跳槽虽是职场人获得更好发展机会的方式,但频繁跳槽并非恰当之举,反而最不被猎头看好”:94.4%的猎头不喜欢跳槽频率高的候选人,63.4%的猎头不喜欢声誉不好的人。

  这份猎头报告的全称是《全国猎头猎取人才行为大数据报告》(以下称“大数据报告”),发布方为猎聘平台,其调研数据来源于该平台上32万个猎头、71万个猎头职位样本,并对1万多位猎头,5万多位求职者问卷调查得来。

  根据大数据报告,猎头之所以“不喜欢”跳槽频率高的求职者,在于“频繁跳槽会给人强烈的不稳定感”,而行业声誉不好除了可能是其工作能力欠缺,也可能是猎物人品存在问题,此类人选推荐给企业风险太高。

  不少人可能会认为学历、毕业院校是猎头寻找猎物时考量的第一要素。但大数据报告却表明,猎头猎取人才最看重的几大因素中,教育背景仅排第四,匹配的工作经历才是猎头考虑的最大因素,跳槽频度和工作业绩分别位居第二、三。

  大数据报告还提到,猎头在进行人才筛选时,候选人沟通及时、诚实守信、目标明确是他们最看重的排名前三的优点。

  在《猎场》的剧情中,郑秋冬的属下贾衣玫在傍晚还在等待客户电话回复,他们接单后,会在各个渠道收集最佳人选消息。有了匹配的目标人选,从人物筛选、背景调查,到现实接洽,会经历漫长的过程和考验。

  大数据报告显示,在真实“猎场”中,每天的14点~15点,每周三、四,每年8月,是猎头的最佳捕猎时期。一年之中,8月恰恰是职场人“金九银十”跳槽期的准备阶段,因此也是猎头最活跃的月份,而年底12月,职场人正在做来年规划的时候,也是猎头跃跃欲试的时段。

(责编:熊旭、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