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8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发布

2017年12月24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熊旭) 近日,2018年北京市中考《考试说明》发布。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昨日公布的新中考《考试说明》,明年中考语文将重视扩大阅读量,增加古诗歌阅读题型,数学总体难度适当,英语增加听说考试。

语文增加了古代诗歌阅读,加大古诗文阅读考查力度,丰富名著和现代文阅读的题型。历史参考样题蕴含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国家统一、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国家疆域和主权等考试内容的教育功能。思想品德注重考查学生在正确认识和处理自我成长、我与他人和集体、我与国家和社会的关系中表现出来的道德品质、健康心理、法治观念、参与意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选三”选考科目在充分研究课程标准与教材的基础上,考虑学科平衡,对考查目标、考试内容、试卷结构、题型等进行整体设计,努力做到命题指导思想相同、考试内容相当、试卷结构相似,为选择不同考试科目组合的考生发挥水平创造条件。

(责编:韩亚召(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