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首届圆桌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18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 近日由长江教育研究院、中国教育智库网、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共同主办的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首届50人圆桌论坛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民进中央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以“新时代 新任务 新作为:教育智库与中国教育现代化”为主题。

据悉,本次论坛由“十九大精神与中国教育现代化”、“教育智库与中国教育现代化”、“教育治理与中国教育现代化”三大主题研讨会组成,30余位论坛核心成员发表主题演讲,深度阐述对于十九大精神与中国教育现代化的理解,勾勒智库建设与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新愿景。

论坛期间,长江教育研究院与江苏省教育现代化研究院、天津科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全国各地成立教育智库分支机构,实现教育资源、渠道和研究成果的共享。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在发表《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的变革》主旨演讲中指出:“人工智能必将加速引发未来教育的深刻变革。在教育领域,需要强化自主学习的能力、提出深层次问题的能力、人际交际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另外,学生还需要有谋划未来的能力。 ”(熊旭 蔡春容)

(责编:蔡春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