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周益春:办人民满意教育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7年12月16日22: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2月16日电(宋翠) 16日,“新时代 新使命——人民网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天津市东丽区举行。

40多位高校校长、书记汇聚一堂,就“高校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等展开讨论,为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在主题为“加快转变高校发展方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分论坛上,湘潭大学校长周益春发言说,湘潭大学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亲自倡导创办的,今年是恢复建校43周年。作为地方高校,就是要为社会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教育是永恒的,只要人类社会存在就有教育,父母对孩子的言传身教也是教育。中国高等教育已经从快速规模地扩张进入到以质量为标准的内涵式发展阶段,所以说我们必须转变思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周益春介绍,湘潭大学作为一所地方高校,多年来为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是湖南省最早开设环境院的高校,为湖南的绿色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此外,湖南从农业大省向工业大省转变过程中,湘潭大学向社会输送了75%的焊接人才。昨天湘潭大学还成立了海泡石产业研究院,将对湘潭市丰富的海泡石进行绿色开发和利用,为当地经济发展增砖添瓦。

“我们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周益春说,我们应该办优秀的大学,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培养对社会有用之人,培养愿意国家建设作出贡献的栋梁之才。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