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金桩:紧扣内涵发展 让学生有获得感

2017年12月16日21: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2月16日电(张静淇)以“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的人民网2017大学校长论坛今天在天津东丽举行。在主题为“加快转变高校发展方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分论坛上,在谈到“学校内涵发展”时,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金桩表示“教给学生更多的知识,注重全面提升学生素养,让学生在学校有收获、有获得感,这是我们对‘内涵’的理解。”

“我们不是‘双一流’,但是追求一流是我们的目标、职责。”金桩表示,转变高校发展方式是内蒙古财经大学近年来讨论最多的话题,并做了一系列部署。如在学科层面上,学校是“有所作为、有所不为”。

“我们现在大的学科上成为国内一流不太可能,所以我们要在小的点上作出一些突破,以点代面、以小一流带动大一流,通过学科方向带动学科的发展,最后带动学校整体学科水平的提升。”金桩具体谈到,根据内蒙古财经大学多年的学术科研基础,现已明确将牧区发展、中俄蒙经济走廊等领域作为主攻方向,“在这些领域学校有信心成为国内的一流学科、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科学研究的点”。

内蒙古财经大学是少数民族地区最早成立的民族财经方向的高校,经过5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拥有2万多名学生1500多名教职工的地方财经本科院校。“我们现在专业面非常广,但是我们发现广而不精。下一步,我们优化调整学科专业课程布局,大幅度压缩专业,把学科的质量、内涵、特色搞上去。”

“我们的目标是把内蒙古财经大学建成一个不是很大,但是有品质的学校。我们培养的人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