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长:高等教育的未来需公立高校主动创新

2017年12月0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近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State University,ASU)校长迈克尔·克洛尔(Michael M. Crow)在2017GES未来教育大会发表了题为《高等教育改革美国案例分享》的演讲,从美国公立高校的角度来探索高等教育对持续创新能力的需求,并着重强调了如何运用科技去解决教与学过程中面对的挑战。

据悉,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连续三年超越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全美最具创新力高校。该校在数字化教育和适应性学习方面处于全美领先地位,成为“新美国大学”的标志。

“很多人认为(在线教育的发展使得)大学会消失,但是事实上恰恰相反,大学不会消失,知识会自迭代,大学的成果、影响力会逐步地成长。”在演讲中,迈克尔·克洛尔讲述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将科技融入到大学教育的实例,“教学、科研、阅读各个方面都有创新和科技的推动。使这个大学能够在最大限度上实现优化,一方面节省成本,一方面提升社会影响力。”

“我们创立了一个全新的结构,以知识为最终的导向,科技和创新则是驱动力。”目前,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园内已展开沉浸式的学习,迈克尔·克洛尔介绍说,“我们也非常注重新技术的应用,比如系统机器人、人工智能、在线咨询和顾问系统等等。这些技术帮助我们提升效率,使学习内容多样化,使任何一个学生只要进入这样的环境,就可以选择他们想要学习的任何一个学科,他们可以同时学习不同学院的课程。”

据了解,现已有2000名学生以一种浸入式的方式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校园环境下学习,有1.1万名学生用在线方式学习。通过这种方式,即使是贫穷地区的学生,也可以接触到高等教育的核心课程,也会通过在线教育进入图书馆、科学实验室等资源平台。

迈克尔·克洛尔认为:“我们卓越之处并不意味着我们拒绝多少学生,而是我们包括了多少学生,这些学生在我们的学校接受教育之后,能够取得怎样的成功。大学应该拥抱变化,应该主动适应变革,去创新,去转变,而不是拒绝和害怕变化。”(熊旭 陈琛)

(责编:孙理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