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乌拉圭首家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2017年12月0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乌拉圭首家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本报蒙得维的亚11月30日电 (记者陈效卫、张远南)由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和中国青岛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29日在乌首都蒙得维的亚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乌拉圭首家孔子学院。

中国驻乌拉圭大使董晓军、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马尔卡里安、青岛大学校长范跃进、当地华侨华人等约200人出席开幕仪式。

董晓军在致辞中指出,乌拉圭首家孔子学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中乌两国文化教育合作步入新阶段,同时也是中乌关系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2018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两国将在多领域展开庆祝活动。马尔卡里安认为,乌中将以孔子学院的成立为契机,推动双方文化交流,进而带动其他领域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01日 21 版)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