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带一路’教育对话”在京召开 促进教育交流合作

2017年11月28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27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 “‘一带一路’教育对话:研究、决策与创新”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为期三天,旨在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助力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嘉宾国约60个国家(地区)和部分国际组织的外方代表70余人,以及来自中国教育部、沿线地方政府、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和中小学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会议。教育部部长助理郑富芝、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田慧生、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参赞鲁梅、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陶洪建出席会议。

在开幕式上,教育部部长助理郑富芝介绍了中国在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三点倡议,一要创建合作研究的新机制,实现教育智库交流合作的常态化;二要构建资源共享的新模式,推动各国教育协同快速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三要拓展教育交流的新平台,在交流与对话中启迪新智慧,谋求新发展。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田慧生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引擎,并倡议通过此次对话研讨会积极构建学术交流、协同研究、资源共享的“一带一路”教育研究网络,打造高水平多层次交流合作新格局、着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研究共同体。

据了解,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21世纪素养与课程创新”“学生流动与跨境教育”“未来的高等教育与学术流动”“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未来学校”“"创业教育与青年就业"以及“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等六个主题进行了深度研讨。(熊旭 李诚贤)

(责编:李诚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