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7中国家长节在山东滨州举行

2017年11月27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近日,由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与滨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家长节在山东省滨州市举行。本届中国家长节以“唤醒·学会爱”为主题,倡树“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理念,倡导学校社共育、家国梦共圆。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家长节组委会主任杨志海在开幕式讲话中称,中国家长节再次在滨州召开,是滨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讲话的很好体现,也是滨州文化自信、理论自信的体现。

中共山东省委原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致辞表示,本届家长节通过多项主题活动强化父母的家长意识,指导和推动家长教育,是落实十九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认为,以滨州为“试验田”和“孵化器”,为中国的家风建设、家长教育和“家校社共育”积累经验,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家风建设与家校社共育品牌。

开幕式后,来自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教育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山东等近30个省市自治区的关工委、教育局领导及中小学校长、园长围绕新时代家庭建设、家校社共育模式、互联网+家长学校等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此外,2017中国家长节“金推手奖”被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摘得。中国教科院、卢勤、曹德旺等获2017中国家长教育“金推手奖”,12个优秀家庭成为年度“三美家庭”。(熊旭 陈琛)

(责编:陈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