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成新西兰第一移民和永久居留权来源国

2017年11月23日08:5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成新西兰第一移民和永久居留权来源国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编译报道,10月新西兰的净移民流入再次上升,全年数据虽然较7月的最高纪录有所回落,但依然处在历史高位。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截止10月底,滚动计算的年度净移民数量从去年同期的70300人增至70700人。

  今年有72100位非新西兰公民抵达,离开的新西兰公民有1400人。新西兰近几年见证了移民的破纪录增长,移民问题也成为大选的热门话题。因为新西兰的基础设施无法跟上人口增长,移民被认为是推高房价的“罪魁祸首”。

  7月净移民流入曾创下72400人的最高纪录。

  人口统计高级经理Peter Dolan说:“净移民从高点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非新西兰公民的离境。”这部分人大多持有工签或学签,或来自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的全年净移民流入呈负数,这意味着离开新西兰的澳大利亚人比入境的要多22人。去年同期这一数字是正1900人。澳大利亚是这一年来唯一对新西兰呈人口净流出的国家,这和澳大利亚经济回暖有很大关系。

  中国继续成为新西兰最大的移民来源国,有9600位中国移民登陆新西兰。跟去年同期相比这个数字已经减少了6.5%。印度以6900人屈居第二,但印度移民数字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7%,主要是由于印度学生签证的大幅削减。

  英国和南非是移民人数增长最多的国家。英国净移民流入6600人,增幅为26%;南非净移民流入5000人,增幅为31%。

  具体到永久居留权(PR),中国是获批永久居留权最多的国家,但3200人比去年同期已经下降了4.4%。移民局在过去一年共批准了15900个永久居留权,数量减少2.4%。

  工签发放数量增加了13%,达到46000人;学签数量下降了4%,达到24000人。回流的新西兰人以及澳大利亚公民数为38000人,增长了3.4%。

  截止到10月,包括旅游、探亲和商务在内的短期访问人数突破370万人,跟去年相比增长8%,创下新的纪录。来新西兰旅游人数增长8.6%,达到190万人。其中,共280万人次的新西兰人曾去海外度假,其中去法属波利尼西亚、柬埔寨和越南的人数增长最多。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依然是澳大利亚。共120万新西兰人去澳大利亚旅游,年度涨幅为4.9%。

  本次数据是新西兰统计局第一次采用新的计量措施,以12/16月法则确定移民在新西兰的逗留时间,而非根据出入境卡获得的计划逗留时间,该数据从2016年6月开始回溯调整。调整前2016年6月的新西兰净移民数字是69100人,根据新办法调整后的数字为65100人。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