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陈锋:教育的优质化和特色化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

2017年11月23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张歌)近日,第三届教育行业投资与创新研讨会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主任陈锋在会上表示,国家进入新时代,教育处于新周期,科技孕育新未来,在此背景下,教育领域的投资机会是不断变化的,有六个领域可以重点关注。

一是优质和特色的教育。教育的优质化和特色化是新时代教育发展最重要的趋势之一,也是民办教育可以发挥优势的领域。

二是教育科技产业。科技正在改变教育,教育对科技创新需求必然是全方位的,整合创新是教育科技发展的趋势。

三是专业化外包服务。包括优质的课程、管理、服务外包。

四是职业教育与培训。尤其是新技术领域和紧缺行业的职业教育与培训。

五是儿童发展领域。包括0-3岁儿童早期发展,3-18岁儿童课外活动、健康与心理、生涯规划、研学旅行等以及与儿童成长相关的其他服务。

六是产业链整合。包括纵向的整合、横向的整合,教育本身和教育服务的整合、国内跟国外的整合。

会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教育智库网、中教基金联合启动中国教育投资基金子基金产教融合基金。

据悉,基金将以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为核心目标,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体系,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入产教融合龙头企业和院校在资金端的参与,投资产教融合优质标的,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促进新动能的发展和产业升级。

(责编:张歌、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