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园宣讲 放飞青春梦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记者 胡 健
2017年11月2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山西这几年环境变好了,雾霾少了,蓝天多了,来学校边上二龙山休闲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家离省城路途不算远,只有100多公里,但以前翻山越岭,到省城要一天时间,开通高铁后,现在只需要半个多小时。”11月20日,中北大学图书馆阅览室里,几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结合十九大报告,争相说着身边变化。

  “十九大报告用‘五个时代’阐释了新时代的深刻内涵,用‘三个意味着’阐述了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为什么会有新时代?根本在于我们党有习总书记这一坚强的领导核心,我们的事业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青年大学生要以此为指引,认清时代变革,走在新时代前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十九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说。当日,他与同为十九大代表的中北大学教授薛晨阳一道,同近百名学生共同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并送给同学四句话,“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增强本领才干,三要保持拼搏劲头,四要注重修身养德。”

  不知不觉过了12点,阅览室里的交流依然热烈。“你们是新时代的主人,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希望在你们身上。”骆惠宁说。

  这场宣讲,既是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又是充满正能量的励志教育。“我们应该融入新时代发展的洪流,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强盛贡献力量。”学生张静雨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1日 09 版)
(责编:赵英梓、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