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创业指导师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7年11月11日10:4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创业指导师进校园活动启动

  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职业规划师、创业指导师进校园”活动11月9日正式启动。当天首场活动走进中国人民大学,本见投资、常春藤资本和常见投资创始人夏朝阳先生,围绕调整创业心态、增强抗压性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对到场的大学生进行了授课。

  市人力社保局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近年来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特点,邀请就业创业领域的知名人士进行现场授课和指导,更加科学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帮助大学生了解就业市场,了解企业选人用人方式,了解创业环境及趋势;培养职业规划意识,实现职业规划理想与实践紧密结合,增强就业创业能力,提高求职应聘技巧。活动期间将邀请人力社保系统和知名企业人力资源专家、创业成功人士,分别走进6所高校。首场活动的主讲老师夏朝阳为清华大学经济学学士和工学博士,通过现场面对面指导和交流,帮助大学生认清创业风险,端正创业观,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下一步,本市人力社保部门还将组建职业指导师和创业规划师专业队伍,进一步扩大职业指导范围,持续开展进校园宣讲活动。(记者 陈琳)

(责编:申亚欣、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