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学随笔:留一段美好人生

2017年11月09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留一段美好人生(留学随笔)

出国留学早已不是新鲜事。不变的是:每每都会反复追问:“留学究竟值不值?”

如果用经济学天平衡量,高昂的留学费用、远离家乡的时光以及回国将面对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都是另一侧沉沉的砝码。难言性价比。看中短期留学的时间优势,却怀疑竞争力;选择合作和交换项目,却质疑认可度;选择喜欢的冷门专业,却担心就业方向。

为啥,因为我们太急于把自己的努力“变现”,没有胆量去衡量整个人生。

讨论之余或者选择累了的时候,不如看看晴空或远行。与其在彷徨和迷茫中不断犹疑,不如好好计划如何不辜负,充实自己,开拓眼界。这才是让留学价值最大化的最好方法。

而这时,想必也不再存在留学“值不值”这个问题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09日 第 09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