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决赛在京举行

2017年11月07日09: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拉开帷幕,本次竞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承办。来自全国七个赛区236个高校脱颖而出的73支队伍、近500余名师生参与最终角逐。

各地学生代表团入场

开幕式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孙昊哲代表校方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人才的重要论述,还提到人力资源在国家重大战略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肯定大赛在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上所作的贡献,引起了在座来宾们的共鸣。他希望,兄弟院校能以大赛为契机,站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杨河清在致辞中介绍,大赛通过竞争对抗模拟的技术手段与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结合,将参赛队伍的管理决策行为集合成实时变化的市场环境,在实践中考验学生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为学科建设和行业发展锻造后备队伍。

据悉,大赛同期举办“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论坛”,旨在探讨新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方向和教育模式创新。(熊旭 李诚贤)

 

(责编:李诚贤(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