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8国考报名第七天:人社部最冷职位6:1

2017年11月06日09: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郝孟佳)在历年的国考报名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都是一个热门部门。11月5日是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七天,截止下午16时,在人社部今年招录的20个职位中,一共招26人,报名人数已达1978人,平均竞争比76:1。

人社部冷门职位排行TOP5

国考报名第七天,人社部竞争最小的职位依然是规划财务司发展规划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职位代码200110004005,除了和其他职位一样需要中共党员,两年最低服务年限外,这一职位仅限经济学专业报考,这就大大减少了能够报考的人数。

分析表明,这五个职位之所以报考人数较少主要是因为仅限硕士研究生报考,而且政治面貌需要中共党员。(以上图片来源于华图教育)

(责编:郝孟佳、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