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归女性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6】

2017年08月21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留英分会副会长、妇女委员依然从张骞出使西域开始谈起,表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已有千年,中国的文化是多方面立体的,在文化传播过程中,既要传播我国优秀的古典文化,也要传播我国当代的文化和价值观。

社科院拉美所古巴研究中心秘书长、拉美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韩晗认为“一带一路”提升了中国在亚洲的影响力,为中拉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同时在两国合作中也面临许多法律领域的问题,建议加强中国在拉美地区海外利益保护、人员保护以及对跨领域法律人才的培养。

作为新中国第一代留学生,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原商务经济参赞、法比分会代表鲁克全从自身的留学经历谈起,她认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是应运而生,审慎而行,在与沿线国家合作时要加强宏观调控,避免恶性竞争,同时也要加强自身素质,学习当地文化,避免文化冲突。

中国社会科学院对意经济研究专家、留意分会代表孙彦红认为意大利在“一带一路”倡议当中具有一定战略意义,意大利有参与“一带一路”非常强烈的主观愿望,同时具有地缘优势和经济优势,加强与意大利的合作也是“一带一路”打造各国共同参与国际公共产品的重要体现。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副教授、留意分会代表陶乾对意大利投资的法律环境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对意问题主要集中在投资安全、投资领域选择和投资后的管理等方面,提醒企业在跨境投资时要先了解双边公约与争议解决公约,提升对当地法律的了解程度。

座谈会还就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发展建设问题进行了研讨。(图片由欧美同学会提供)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