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举办首届中小学教师法治教育教学基本能力大赛

2017年06月2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举办首届中小学教师法治教育教学基本能力大赛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郑而进)昨天,北京市举办中小学法治教育教学基本能力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全市各区教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大赛选手参加了颁奖典礼,全市各区中小学教师代表近400人观摩了决赛。

      在决赛现场,13位老师用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娓娓讲述学生生活中的法、身边的法,有的教师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法治内涵,有的教师追踪社会涉法热点事件,有的教师探寻奇妙故事中法治规则,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多姿多彩的法治课堂。最终,来自丰台区时光小学的孟学文老师和东城区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的万琴老师分获本次大赛小学组、初中组的总冠军,肖晨曦、胖龙、王晓桐、张梦初、 蒋开界等5位老师荣获亚军;郭志滨、王勃、程华、王玥萌、王梦頔、于姣等6位教师荣获季军。

      在颁奖典礼上,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致辞,北京市教委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勉励教师,要立足三尺讲台,立足学生成长,练好课堂讲法释法基本功,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各项任务。      

(责编:郑而进(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