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南交大两寝室八位女生全部进入国内外名校读研

2017年06月15日08:4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南交大两寝室八位女生全部进入国内外名校读研

又是一年毕业季。晒出大一入学与大四毕业的对比照片,不少网友感叹:大学是所“美容院”。但实际上,对不少大学生来说,大学四年,改变的不仅仅是外在形象,还有内在气质的积淀与提升。

这一点,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汉语系的8名女同学深有感触。他们来自该系2间不同的寝室,大一入学时,她们曾自嘲很土很青涩,但大四毕业时,不仅人变得更漂亮了,且学习履历也更加闪耀。大学,让她们学会了审美,也学会了做最好的自己。

6月,她们告别本科阶段学习后,全部都将进入国内外名校读研。有的人升入世界20强顶尖大学爱丁堡大学读研,也有的人将赴世界50强顶尖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读研,还有的人以综合成绩第一保研至北京大学……8位女学霸,都通过自己努力,在国内外名校继续开启人生新阶段。

西南交通大学国际汉语系学霸寝室大学毕业时的照片。

这8位同学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里两间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毕业季,她们均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国内外名校,给自己的本科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徐杨佳文以综合成绩第一保研至北京大学;邱余兰保研至中山大学;姜倩考上吉林大学研究生;余紫桐考上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沈琴怡拿到了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offer;严雪丹将赴英国爱丁堡大学读研;赵晓慧将去香港中文大学求学;戚雯倩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

在回顾大学四年的成长变化时,8位女生不约而同地笑称:肯定是变漂亮啦。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当天,徐杨佳文、邱余兰、姜倩、余紫桐这四位同寝室室友特别穿上粉红系的裙子,长发飘飘的她们,很是温婉可人。

“其实刚上大一时,大家都不太会打扮。但大学四年下来,在杨仔的带领下,我们穿衣更有自己的风格了。”余紫桐说道。杨仔是室友们给徐杨佳文取的绰号。擅长梳妆打扮的杨仔,是其他室友的造型顾问。“我们根本不能在寝室里学习,因为玩的东西太多。大家的注意力稍不注意就从学习转到讨论哪个口红好,怎么搭配衣服上了。”徐杨佳文说着,笑容满面。

“上大学前,从来没有意识到外形的重要性。但上大学后,大家相互影响,才慢慢提升了打扮的技巧。”另一间寝室里,沈琴怡、赵晓慧、戚雯倩三位女生也发出同样的感叹。若要翻出4年前的青涩照片,她们会惊呼“不忍直视”。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责编:赵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