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天,940万考生将迈入高考考场

2017年06月07日07: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是2017年全国统一高考的首日,全国约940万考生将走进分布在各地的高考考场。考试将进行两天,部分省份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6月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近四年全国每年参加高考的人数都是在940万左右。

教育部要求各地成立高考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加强对舆情和应急事件的预判研判,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集体研判、快速响应的工作机制,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教育部还要求各地完善高考报名条件和办法,确保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都能在流入地参加高考。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近十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均在900万以上。其中,2008年高考报名人数曾达到历史峰值1050万;2008年后,报考人数连续五年下降,到2013年,报考人数只有912万人;2013年后,报考人数再度出现增长,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分别为939万、942万、940万。

推荐阅读:

加油吧,高考少年!人民网13省大联动直播高考

专题:2017全国各地高考滚动报道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