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校招生计划

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系列访谈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017年05月18日13:4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 洪俊杰(左)

(点击图片即可观看访谈视频)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收看人民网视频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嘉宾是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洪俊杰院长。洪院长,您好!

洪俊杰: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您先简单地和大家打个招呼,然后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洪俊杰:各位考生家长、各位考生、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想要从这几个方面,对整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进行一个简单的了解。首先我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个大体的我们学院的整个的发展情况。

洪俊杰: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最大的学院,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从建校之初就开始,从1951年就开始有国际经贸专业,1954年就成立了老三系,就是原来的贸易经济系。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在我们已经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院,也成为国家重要的智库,培养了大批的优秀校友。

主持人:其实我们也知道,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是从50年代初,是全国当时唯一的一家有经济贸易专业的王牌专业,所以,现在发展了这么多年,我们学院现在整体的专业设置情况是怎样的呢?

洪俊杰:刚才主持人说的,在1954到1960年的时候,我们是全国国内唯一的一个设有国际贸易专业的高校。当时是国内所有的和国际贸易相关的老师,都找到了我们这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所以我们其实是承继着中国国际贸易近代发展的学术之脉。到现在,我们已经有八个学系,本科生专业有6个,包括国际贸易,这个是国内排名第一的国际贸易专业,金融学、经济与金融、财政、税务、物流等等。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