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幼教

非遗传人走进丰台六幼 民俗文化传承从娃娃抓起

2017年05月10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非遗传承人李连元教孩子们抖空竹。
非遗传承人李连元教孩子们抖空竹。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邵京京)今天,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六幼儿园“微笑水滴在行动,传承民俗润童心”大型亲子运动嘉年华活动举办。活动特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抖空竹”传承人、北京空竹博物馆馆长李连元,到场与孩子们一同体验传统民俗乐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中,李连元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空竹演出。在他的手中,空竹横着、竖着转动,或者停留在空中。空竹之外,李连元还可以抖球、抖椅子、抖花手绢、抖啤酒罐,使孩子和家长们惊叹不已。体验区里,李连元现场教学,孩子们依样学样,兴趣盎然。

传统民俗文化的表演中,丰台六幼的孩子们舞起了长龙,“划”起了旱船,敲起了大鼓,打起了锣,幼儿园仿佛迎来了节日,一派热闹景象。武术操、小足球、轮滑等表演也都精彩纷呈。

户外区域游戏体验也进行得热火朝天。推铁环、跳房子、套圈圈,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体验自己儿时的游艺项目;插秧、收秧、磨玉米,孩子们体验农活游戏,亲近大自然;风车、风筝、小雨伞,孩子们用画笔彩绘,让“童梦”迎风飞舞。

据了解,丰台六幼在园所发展历程中,深入挖掘教育内涵,融合多方面的社会资源,通过“水立方”家园共育体系为载体,开展一系列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活动,力图让孩子收获一个“幸福真智”的童年。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