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江苏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3】

2017年04月11日10:04 |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三、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一)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

  应届毕业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可与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结合进行。

  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考生由乡镇、街道办事处)应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作出全面鉴定。对受过刑事处罚、治安管理处罚或其他违法违纪处分的考生,要提供所犯错误的事实、处理意见和本人对错误的认识及改正错误的现实表现等翔实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且未能提供对错误的认识及改正错误的现实表现等证明材料者,应认定为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

  1.有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言行或参加邪教组织,情节严重的;

  2.触犯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受到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且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