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0省份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6地今年启动改革【2】

2017年01月06日0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30省份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6地今年启动改革

多地今年将合并录取批次

在高考改革中,合并录取批次也是一大亮点。上述《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次改革试点。

前不久公布高考改革方案的云南明确,在文、理科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基础上,实现所有科类平行志愿投档,并取消专科层次一专、二专的录取批次划分。2017年起进一步完善平行志愿投档办法,逐步优化本科层次录取批次。

此外,其他多地今年也将合并部分录取批次。其中,北京、河南等地将合并本科二批与本科三批。海南和山东则将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合并录取。

西藏则明确,从2017年起,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完善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增加普通高等学校与学生的双向选择机会。(记者 吕春荣)

(责编:任婷(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