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专家:大学应高度重视利用新媒体提高影响力

2016年12月23日12: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23日电 (记者贺迎春) “人民网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表明在高校新媒体影响力排名方面,一些非重点高校同样可以跻身前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理事长林金辉今天对记者表示。

人民网今日发布的《2015-2016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通过对微博、微信覆盖指数、传播指数和互动指数等指标进行赋权,综合评估高校双微等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分析的结果是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十所高校位居前十。

林金辉表示,从整体来看,新媒体影响力排名靠前的高校有几个特点:一是双微粉丝数量很多;二是粉丝人群分布广泛;三是更新频率高,内容形式呈现多样化;四是和粉丝互动比较频繁,微博转发量比较大。而且,这些内容都集中在教育的议题,和广大高校师生保持比较高的黏性。

林金辉表示,利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提高高校的影响力,校领导必须高度重视,并给予相关的各方面的支持。同时,作为学校宣传部门,要善于发动师生参与到微博微信的写作和发布、公众号域名等等工作当中,尤其对青年大学生,他们思想活跃,接触新事物多,而且熟悉学校的日常情况,他们更适合发挥在新媒体方面的作用。

林金辉还表示,高校利用新媒体来提高自身的影响力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要加强资源整合,主动占领意识形态领域教育的新媒体阵地。要促进高校宣传工作多样化、社会化的建设,充分发挥广大高校师生的积极性和正能量。

   相关新闻:

图解:2015-2016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
      大学应成为引领社会的灯塔
      专家:高校应对负面舆情的能力普遍还需提升
      专家:“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与泰晤士排行榜异曲同工
      部分知名高校为何排名靠后? 专家:应下大功夫加强推广
  北上广高校网络舆论影响力靠前 “双微”影响力大
  高校新媒体影响力 河南两所大学雄踞前两位
  高校媒体影响力 北大清华武大排名前三
  人民网发布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 北大清华遥遥领先
      清华大学雄踞全国高校科研影响力榜首
  

(责编:艾雯、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