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少年那些脑洞大开的发明:开盖"老干妈" 遥控车罩【6】

2015年03月29日09:17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少年那些脑洞大开的发明:开盖"老干妈" 遥控车罩

  

少年那些脑洞大开的发明:开盖

  

这是3D-LED阵列冷光源的肿瘤光动力、光热治疗仪

  治疗仪

  可治疗肝癌、乳腺癌

  在玉林师范学院的展台上,一台像台灯一样的新产品也吸引着大家目光。

  这不是什么台灯,而是治疗癌症新设备,叫3D-LED阵列冷光源的肿瘤光动力、光热治疗仪。据介绍,该治疗仪通过照射被肿瘤组织或细胞靶向洗手的光敏剂、光热剂纳米粒子,借助光动力反应、吸光发热效应,能快速选择性清楚扩散或术中瘤腔附近残存的肿瘤细胞。由于治疗过程基于特异性的靶向定位效应,可以选择特定波长的LED冷光源,同时照射大面积的肿瘤组织,降低肿瘤的复发率。

  玉林师范学院聂国朝教授向记者介绍,该治疗仪可用于治疗肝癌、乳腺癌等肿瘤。通过纳米跟踪技术,可裸眼观察肿瘤侵润的范围,确保准确切除肿瘤,避免切除正常组织。此项技术已申请乳腺癌的早期影像振荡(光子振荡)、光动力治疗、X线深层肿瘤治疗等6项专利,且这项技术现已申请注册批文,很快就可以批量生产。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婧 文/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