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1岁儿摔成植物人 倔强妈妈每天给昏迷儿打电话【2】

2014年12月08日08:0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1岁儿摔成植物人 倔强妈妈每天给昏迷儿打电话

  病榻前每天的慈母电话

  17个月里,作为母亲的王邓红,坚持用一种农家妇女倔强的方式跟儿子沟通。

  儿子12岁被选入运动队,离家9年,跟母亲联络的唯一方式就是打电话。“他每个星期给我打一次电话,从来报喜不报忧。”王邓红说,儿子总在电话里问爸妈身体好不好,叮嘱母亲干活别太累,说起自己总是一句“我很好”。甚至就在出事前的那天夜晚,王邓红还接到儿子的电话。

  电话是母子间情感联络的纽带。王邓红就想到,用模拟打电话的办法唤醒沉睡中的儿子。

  过去的17个月里,每天中午,王邓红打开儿子的手机,播放儿子最爱的铃声《我相信》,然后打起了电话:天气冷不冷?吃得好不好?训练苦不苦?不知不觉的唠叨中,几个钟头就过去,泪水打湿儿子的床单……

  “只要他还活着,就能天天接到妈妈的电话。”放下手机,王邓红轻抚儿子的额头(如图)。

  种田家庭卖掉房子救儿

  井杰住院17个月,医疗费已超100万元。目前,除肇事方赔偿、医保报销,仍留下30多万元缺口。

  井杰的父母仅靠5亩田地维持生计,年收入不足5000元。为给儿子继续治疗,含辛茹苦的父母带着卖房的钱,生平第一次来到大城市。井杰所在的武汉市水上运动学校,前后垫付了6万多元医疗费,还为他父母交了房租。他的领导和队友,捐款数千元,纷纷在他的QQ空间留言,等他“早日归队”。但即便如此,这个苦难的家庭仍欠下10万元医疗费用,每一天,要面对新增的至少1000元医疗费。井杰13岁的弟弟小龙,在家读初中,得知哥哥病情表示要辍学打工,赚钱给哥哥买药。(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春燕 摄影记者魏铼)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