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子刚上学天天说"学翻书"妈妈急得没心思上班

2013年09月10日08:1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子刚上学天天说"学翻书"妈妈急得没心思上班

  小翼(化名)今年刚在艾青小学(原金师附小)上一年级。儿子上学了,妈妈比他更紧张。每天放学都要问一句:“今天上课老师教什么了呀?”儿子无一例外回答:“翻书。”

  一连三天,小翼天天说“翻书”。妈妈急得没心思好好吃饭,没心思上班,甚至连洗澡都没心思。直到孩子的班主任说小翼上课表现不错,她才放了心,安心去洗了开学三天来的第一个澡。

  开学第1天

  儿子说翻书,妈妈哭笑不得

  开学第一天,小翼妈妈送儿子去上学。儿子表现不错,妈妈很高兴:“儿子自己头一次这么乖,穿好衣服背起书包就走,催都不用催。”

  下午,她早早到学校门口接儿子。小翼一上车,她就问:“今天上课老师教什么了呀?”小翼回答:“翻书”

  “还有呢?”“合上书放到左上角。”

  “那还有呢?”小翼妈妈接着问。“翻书。”

  这个回答让小翼妈妈哭笑不得。她想也许是第一天上课,老师要教会这些一年级孩子一些规矩。但心里还是很忐忑。

  开学第2天

  儿子又说翻书,妈妈没心思做事情了

  第二天放学,小翼妈妈接到儿子后,也没直接问,怕给孩子压力。“我一直忍到晚上给儿子洗澡才问。”

  “今天语文课教什么了呀?”她想,问仔细一些吧,分科问问。

  “翻书。”儿子回答。

  “那数学课呢?”“翻书。”

  小翼妈妈安慰自己,可能学校还没教什么。“我已经没心思做事情了,就想偷偷去学校,看看他究竟在干吗。”

  开学第3天

  儿子还说翻书,妈妈急得想混进学校去看看

  第三天,小翼妈妈继续问儿子学了什么,儿子的回答依然是:“翻书。”

  这让小翼妈妈的火一下冒上来了:“小翼,你别以为妈妈没读过一年级,上课究竟干吗了?”

  小翼被妈妈吓到了,嘴巴里蹦出几个字,“上课,干吗?忘了。”

  “那你上课有没有发言?”小翼妈妈追问。

  “我害羞。”说着,儿子一头扑到妈妈怀里。

  “我真的崩溃了,想着第二天偷偷去看看他上课在干吗。”小翼妈妈说,因为学校课间不让家长进入,她还想冒充记者采访进去,“不过,我又怕惹事,还是没去。”

  开学第4天

  家长群里一比较,焦虑的妈妈放心了

  终于在开学后的第四天,小翼的班主任王老师开通了家长QQ群。

  “一进群,我就先问王老师,这几天上课究竟干吗了。”小翼妈妈迫不及待。

  王老师告诉她,这几天有在上课,不过孩子们还没习惯,并且小翼上课回答问题很积极,就是老爱随便说话。

  听王老师这么说,小翼妈妈“总算放下一颗悬着的心。”

  群里其它妈妈也纷纷发言,有的说孩子回家讲,上了英语课,学了很多单词(老师解释,英语课还没正式开课),还有孩子说上了物理课(那名妈妈苦笑不得的说,小学哪来物理课啊)。总之回答五花八门。

  看到其他孩子的“雷人雷语”,小翼妈妈觉得,儿子的症状还算是正常的,也放宽了心,“我急得三天没洗澡了,我得去洗澡了。”

  王老师劝解得了“开学焦虑症”的妈妈们,“不是孩子们搞笑,是他们没进入状态呢。妈妈们别太急。”(实习生 葛逸云 本报记者 张姮)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