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黑龙江省招考办回应自考舞弊事件

2014年11月26日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省招考办回应自考舞弊事件

  中新网哈尔滨11月26日电 (魏来)26日,黑龙江省招考办就媒体报道2014年下半年自学考试中,智联经纬教育哈尔滨分公司非法助考内幕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黑龙江省招考办新闻发言人崔志勇介绍,黑龙江省招考办已向黑龙江省、市公安部门报案,哈尔滨市国保支队马上介入了调查,并控制了非法机构的嫌疑人。

  26日下午,黑龙江省教育厅已召集相关主考高校就报道所涉及的情况部署了核查工作。智联经纬教育哈尔滨分公司是北京智联经纬教育咨询中心在黑龙江的分支机构,2012年9月19日,经哈尔滨市南岗区工商管理部门核准备案,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该机构不具备助考培训资格。

  据介绍,对报道中反映的自学考试哈尔滨第二职业高中考点存在考场管理不严、监考违规等问题,也列入了调查范围。黑龙江省招考办将全面认真核查,依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负责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问责或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已组成调查组,依据掌握的线索进行调查,以复查相关试卷为突破口,从自学考试命题、考试、评卷等环节逐一调查取证,调查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媒体公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