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报名结束 云南最热岗位666人争抢一职(图)

2014年10月26日09:35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报名结束 云南最热岗位666人争抢一职(图)

  24日下午6点,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式结束。十天的报名时间里,全国报名通过审核人数超过106万人,仅昨天一天,报名人数就激增了230517人,全部岗位的报考平均竞争比达到47.7:1,而全国岗位最热报考人数和岗位的比例已突破1000:1,云南最热岗位666人争抢一职。

  2015年度国考全国490个部门共招录22248人,提供13474个职位。截至昨早8时,仍有209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主要分布在国税、铁路公安、气象局等部门。云南省2015国考460部门招录650人,通过审核总人数为27430人,仅有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例为42.2:1;另外,云南还是出现了史无前例的最高竞争——最热岗位666人争抢一职。

小结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国考招录云南岗位的特点,简单概括就是偏爱应届生、“三支一扶”特岗基层工作大学生,岗位设置几乎都是针对这两类学生设置,对缓解大学生就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观察全部岗位发现,虽然不少岗位地处偏远地区,但是和省考时招录岗位相比,国考的岗位都处于云南偏远地区的州市府所在地,不算是真的偏远。

  尽管还有2个职位没有人报考,业内人士也表示,这主要还是和整体公务员招考设置对专业、报考者的身份等限制有关。尤其,对于既不是应届毕业,又不是“三支一扶”的特岗工作经历的往届毕业生来说,云南岗位几乎对他们是没有给予报考机会的。

(来源:云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