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世界职教院校联盟2014年世界大会在京召开

2014年10月25日09:2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职教院校联盟2014年世界大会在京召开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世界职教院校联盟(WFCP)2014年世界大会” 10月2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全球合作:共建美好未来”,聚焦世界职教改革发展的最新趋势和动向,由职教论坛、国际职教展、职教院校合作洽谈会以及青年领袖营等交流活动组成。大会旨在帮助广大职教院校与国际合作伙伴建立联系,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加强校际合作,进一步激发职教院校办学活力,促进我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发展。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她介绍了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以及中国发展职业教育的理念,肯定了中国职业教育为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和改善民生作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她表示,中国政府支持职教院校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鼓励中国职业院校与各国分享职业教育经验和成果。同时,扩大对外开放,要坚持政府合作与民间合作相结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合作,还要坚持教育合作与产业合作相结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注重发展与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相配套的职业教育模式。

  世界职教院校联盟是一个拥有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高等职业院校、应用技术大学、职教机构会员自发联合起来的组织。它的活动旨在支持促进会员间的经验交流与国际合作,分享和推广职业技术教育的最佳实践案例,促进全球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今年的世界大会是继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2012年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之后又一次在我国举办的国际职教盛会,也是该组织世界大会首次在亚洲举行。

(来源:教育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