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被扎16针女婴暂无生命危险 警方排查女婴家属【2】

2014年10月24日06:3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扎16针女婴暂无生命危险 警方排查女婴家属

  胸腔三针威胁生命

  为取出钢针,范先生特意抱着孩子赶赴当地的大医院齐鲁医院,但那里的医生表示无能为力,“医生建议我们来北京儿童医院找专家看病,我们连夜赶过来,昨天下午4点多才到。医生看了萱萱的情况也觉得十分棘手,从入院到现在已经进行了3次专家会诊”。范先生称,目前萱萱已经正式住院。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体内的12根钢针多分布在孩子的臀部,一根在腹部,其余3根在胸腔附近,其中一根很接近心脏(如图)。“因为孩子太小,医生们害怕取针的时候对她造成伤害,在胸腔附近的3针可能会威胁她的生命”。

  截至昨晚6时许,北京晨报记者从儿童医院宣传部门了解到,孩子目前已经接受完专家会诊,暂定今天和下周一进行术前检查,如果一切顺利将在下周二手术,“孩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排查女婴家属

  “我们怀疑有人向孩子下黑手,不然怎么可能把针剪断,只把一半针扎入体内,做得神不知鬼不觉。”范先生说,他是一名农民,平时在外给别人帮活计,很少在家,家中都是没有工作的爱人在打理,他们还有一个9岁的大女儿。据孩子的母亲称,她在做饭时邻居会帮着看看孩子,也有不少亲戚来抱过孩子,不能确定是谁干的。

  范先生称,他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昨天下午,孩子的父亲、母亲以及奶奶都表示已接受过公安机关的问话,其他亲戚也在逐一接受警方的排查。但就具体的办案情况,当地警方拒绝透露,只是表示已就此案成立专案组展开工作。(记者 张静雅 文并摄)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