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上课摆席位卡 网友:这就是科技解决逃课

2014年10月23日15:2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上课摆席位卡 网友:这就是科技解决逃课

  开会摆席位卡很常见,但是,你见过学生上课摆席位卡的吗?昨天,有网友发帖称,江苏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为让师生更快熟悉起来,在部分班级给每个学生做了席位卡,上面印有学生的姓名、班级与学号,结果出勤爆满!“96人,除1人请假,95人全来了!”学生表示,大家沟通少了障碍,老师亦能一眼看清楚情况,出勤率高了。但也有同学称“不习惯”,觉得“有压力”,怕被“点名”。

  对此校方回应称,为学生设席位卡并非他们首创,设置目的主要是提高出勤率,使学生能够认真、扎实地学到知识,而不要无故翘课或课上玩手机,加强学生自我管理和师生互动。 据扬子晚报

  网评】

  @进步分形:看,这就是科技解决逃课。

  @Jiesoft:以中学的方式管理大学,会有好结果吗?

  @王静远Helen_Consultant:我们学校也有做,但意义一般不大。其实授课的质量才是关键。

  @__Rebellious:课讲得有意思点儿,还用得着这样?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