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部校共建海师大新闻传播系携手培养新闻人才(图)

2014年10月22日15:45    来源:南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部校共建海师大新闻传播系携手培养新闻人才(图)

  10月22日上午,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师范大学部校共建新闻传播系第一次会议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

  10月22日上午,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师范大学部校共建新闻传播系第一次会议在海南师范大学召开,省委宣传部与海南师范大学现场签署“部校共建合作协议”。

  2013年12月,中宣部、教育部组织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现场会,确定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传播系作为全国10所地方党委宣传部和高校共建的试点院校之一。上海会议后,省委宣传部和海南师范大学双方积极沟通,商讨共建方案。目前,根据方案的规划和设计,各项工作正逐步有序开展。

  为了让海师大新闻传播系的学生感受到更多的实践经验,部校共建加强了媒体骨干编辑记者和海师大新闻传播系教师的双向交流。海师大新闻传播系在2014年教学计划中,列入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职业伦理和道德等课程,并增加了实践课时数。学校还聘请了一些媒体负责人到海师大讲授课程,开设“名编辑名记者进校园”系列讲座等。在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海师大新闻传播系实验室从200多平方米增加到500多平方米,并新增了先进的实验设备,鼓励学生参与节目制作。

  “请了媒体的编辑记者老师来上课,课堂生动了,少了知识的乏味。暑假我还和同学到乡村实地采访,收获很大”。海师大新闻传播系大四学生谢婧说,学校新闻传播系校部共建后,同学们有了更多的机会进入到媒体锻炼学习,这对步入工作岗位后将会有很大帮助。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这次启动部校共建,就是要发挥业界、学界的各自优势,强化高校新闻院系人才培养机制,为新闻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全面深入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建立和完善新闻传播后备人才培养机制,为新闻传播事业培养适应现实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许俊强调,要努力打造部校共建合作平台,探索合作形式,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取得“1+1>2”的效果。海南部校共建新闻传播系工作要争取在全国范围内办出一定特色,形成一定影响。

  海南省内媒体、中央驻琼媒体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记者 刘麦)

(来源:南海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