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琐事多叹吃力不讨好 大学40人班级仅8人愿当班干

2014年10月22日08:0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琐事多叹吃力不讨好 大学40人班级仅8人愿当班干

图片来源:网络

  由于在加学分和评奖学金等方面占有一定优势,在传统印象中,大学里班长、学习委员等班干部是非常吸引大学生的岗位。然而,在今年部分高校新生班干部竞选中,班干部却成了烫手山芋,少有学生愿意参选,部分班干部岗位甚至出现了零候选人的尴尬场面。与之形成鲜明对此的是,高校里的社团负责人却格外抢手。

  近日,记者对华科大、武科大、湖大等高校的247名大学生进行随机调查发现,其中近七成大学生明确表示,相对于班干部,自己更倾向于在学生会或兴趣社团等学生组织任职。

  40人班级仅8人愿当班干

  日前,武科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某班班干部竞选活动中,班导(注:帮助辅导员管理班级的高年级学生)朱奇武面对只有8个候选人的名字犯了难。因为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等岗位共有7个,这意味着大部分岗位只有一个候选人,班级宣传委员的岗位甚至无人报名。

  在朱奇武一番苦口婆心的劝导后,才又有几名学生表示愿意参选。

  无独有偶,在武汉某高校二年级电信工程专业的班委改选中,一年前的7名班干部中只有1人表示愿意留任。全班43人,竞选时好几个岗位都无人请缨,辅导员只能指定几名学生担任班干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