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龙凤儿跟谁姓?夫妻闹离婚 法官:莫为姓名影响幸福

2014年10月22日07: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龙凤儿跟谁姓?夫妻闹离婚 法官:莫为姓名影响幸福

  法庭判决:两个孩子归女方抚养,男方每月支付两个孩子抚养费各2500元至年满18周岁止,每月探望两次。

  一对原本相恋多年的80后夫妻,喜诞龙凤胎后双方却因两个孩子到底跟谁姓的问题起了矛盾,后来妻子虽顺从了丈夫,两个孩子都随父姓,但夫妻感情却从此出现裂痕。最终,女方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萝岗区法院获悉,该院审理后准允两人离婚,两个孩子归女方抚养。

  孩子随夫姓 夫妻伤感情

  2006年,80后女子阿惠与年长自己4岁的阿豪相恋。恋爱3年后,两人登记结婚,感情基础一直很好。婚后第三年,阿惠生下了一对龙凤胎儿女。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是一件莫大的喜事,可是没有想到,这却成了阿惠与阿豪感情分歧的开始。

  在两个孩子到底跟谁姓的问题上,阿惠与阿豪两家人吵得不可开交,阿豪及家人认为两个孩子都应按照传统随父姓,而阿惠和家人则认为,既然和阿豪生了两个孩子,那儿子随父亲姓了,女儿则应该随母亲的姓。后来,虽然阿惠依了阿豪,让两个孩子都随了父亲姓,但是夫妻感情却从此出现裂痕。接下来,夫妻两人在子女抚养以及其他家庭事务等问题上开始矛盾重重,经常发生争吵,一次因孩子治病问题甚至大打出手,还出动了警察。

  最终,阿惠以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为由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并要求两个孩子归她抚养,阿豪每月支付8000元抚养费,另外还需支付自己精神损失费2万元等。

  面对妻子的离婚诉求,阿豪也没有挽回这段婚姻,他向法院表示同意离婚,但要求孩子应由自己抚养,且精神损失无事实和法律依据,不同意支付。庭审中,阿豪改为同意两名子女由阿惠抚养,但鉴于自己目前已失业,请求法院根据他目前的收入状况确定抚养费数额。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